央广网天津5月26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通过“系统对接、数据对话”方式,近日,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个体过户”“车辆变更”业务与相应的小客车指标申请业务可同步线上办理,无需再前往窗口办理。

据了解,上述业务具体办理流程简单来说分为两步。第一步,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服务管理组织)登录天津市公共交通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公共交通管理系统”),提交“车辆变更—购车单申请”或“个体过户—个体照前审核”,公共交通管理系统会将通过审核的巡游出租汽车数据传送至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调控系统”),待数据匹配后生成相应的巡游车小客车指标。第二步,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或驾驶员登录调控系统,在首页“状态查询”菜单下选择进入“巡游出租汽车指标查询打印”页面,正确输入“申请人名称(单位或个人)、证件号码和营运证号”后,即可直接查询已生成的小客车指标,并实现下载或打印。

“通过本次数据互通应用,我们解决了办理巡游出租汽车更车需人工到窗口申请相应小客车指标的问题,切实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提供了便利服务。”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将聚焦人民需求,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作用,多措并举完善便民举措,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