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2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韩雨晨)近日,天津市文明委印发通知,启动天津市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选工作。此次评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十项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有力推动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集中展示天津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丰硕成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评选共包含2021至2023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第三届天津市文明家庭及第六届天津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等类别。评选按自愿申报、测评推荐、审核确认、媒体公示、宣传表彰等阶段实施,将着力推出一批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成果明显,且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支持配合文明城区创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

据悉,天津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评选实行届期制,每三年评选一届,本届为2021至2023年度的评选;文明家庭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评选实行推荐审查制。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