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iPhone用户来说,iOS的电池健康功能想必都不陌生。但是对于安卓用户来说,却一直是一种缺失。但好消息是,Android 14或将为安卓用户带来此项功能。

据外媒6月5日报道,前XDA-Developers的EIC Mishaal Rahman透露,谷歌在Android 14 beta中添加了一些新的BatteryManager API。其中两个是公共API:一个是用于提供有关循环计数和充电状态的信息;而另一个API则是用来报告设备的制造日期、首次使用日期、充电政策和健康状况。

Rahman表示,任何具有BATTERY_STATS权限的应用程序都可以调用这些系统API,但它们只能在运行Android 14 Beta 2或更高版本的Pixel设备上使用。

此外,另有开发人员Nare开发了一款名为Batt的应用程序,它使用这些新的API来报告智能手机的电池健康状况和充电周期。但是,目前来看,该应用程序共享的数据的准确性无法得到保证。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