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军商用领域一年,华为终端商用迈上新台阶。

3月23日,全新的商用品牌“华为擎云”在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宣传语为“擎云直上,共创新境”。发布会上一同推出的还有面向政府及大企业市场的华为擎云G540笔记本,和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华为擎云S540笔记本。近年终端市场涌现出不少优秀的笔记本产品,但繁杂的笔记本品类中却鲜有直接面向政企用户的新品。华为认为,数字化转型不会是一个企业独立完成,而是每一个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华为擎云以全栈自主领先技术,背靠鸿蒙数字生态,与客户一起共同实现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未来。

逆势而上,华为终端商用迈上新台阶

2022年,商用PC及平板的市场大盘在多面承压下均显著下滑。

华为终端逆势而上。2022年4月20日,华为终端正式宣布全面进军商用领域,将消费品领域的精品体验和创新能力带给客户。依托硬件和软件两大生态,2022年8月15日,华为发布一系列商用新品,包括笔记本、台式机、显示器、平板和打印机等,重点为政府和金融、教育、医疗、制造、交通、能源等行业提供商用办公解决方案,帮助千行百业在数字化建设中构建核心竞争力,释放高效潜能。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表示:“过去十年,我们一直面向消费者打造极致的产品体验,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未来,华为将把精品的体验从消费级产品上带到商用领域,为商业客户打造更好的产品体验。”

IDC发布的2023年中国PC市场十大洞察中提到,在线会议、远程办公、设备互联、数据上云等需求在中小企业市场快速发展,多场景的协同办公将刺激中小企业对包括PC、显示器、打印机、相关外设和协同软件的多方面需求。作为协同办公中的关键中枢,PC采购需求将持续增长。

此次华为终端商用推出的面向政府及大企业市场的华为擎云G540笔记本、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华为擎云S540笔记本完美契合政企用户对于办公PC的需求,将华为智慧办公的设备协同和生态融合两大能力带到了商用产品的体验中。就像华为擎云品牌DNA所展示的一样,“品质可靠、自主创新、开放共创、以人为本”,华为擎云将以全栈自主领先技术,背靠鸿蒙数字生态,与客户一起共同实现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未来。

数字时代,华为终端商用赋能千行百业

2023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在此背景下,新的数字技术、不断变化的劳动力人口结构、动态的市场变化以及新的业务运营模式正在推动政府和企业的工作方式发生与日俱新的变革。在数字时代、智能时代、混合办公时代,智慧高效的商用PC设备,将为企业释放崭新的数字化生产力。商用PC就是每个企业的数字化“基建”,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商用终端市场,华为终端商用业务厚积薄发。目前,华为终端商用产品已实现了办公全场景覆盖,并且基于华为软硬件生态和服务体系,为政府及各类大中小企业提供了诸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乡村、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内诸多场景的解决方案。

以智慧教育为例,华为智慧课堂是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基于华为商用平板共同开发的一套互动教学的解决方案,拥有一对多文件分发功能,以及“因人施教”的个性化布置作业的特点,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分层化教学,从而减轻学生负担。

此外,针对政企办公领域会议种类多、会场布置繁琐、会议记录整理效率低等问题,华为使用华为平板C5打造无纸化会议解决方案;针对煤矿企业长期以来作业人员的安全保障难题,华为依托智能穿戴设备推出矿井员工安全作业协同解决方案;在保险、康养等领域,基于华为手环产品测量的数据,实现对不同人群的差异化定价,优化保险方案。

目前,华为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各领域成功交付和服务于客户,且广受企业市场欢迎,华为终端商用正在赋能千行百业。随着专有商用品牌“华为擎云”的亮相,华为终端业务将助力更多的政府及大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推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凭借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

重新定义智慧商用轻薄本

作为华为擎云品牌的首发产品,华为擎云G540和华为擎云S540这两款笔记本正在通过自身的极致性能、商务设计、创新科技、安全可靠、智慧体验等,重新定义智慧商用轻薄本,打造2023年商务本体验的新标杆。

华为擎云G540笔记本面向政府及大企业市场,以安全可靠的产品质量、端到端的全栈IT解决方案以及定制化的客户方案帮忙企业构建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稳固、安全及灵活的IT基础设施。

对于线上办公需求骤增的政府及大企业用户而言,华为擎云G540带来了业界领先的会议体验。通过AI慧眼、AI音效两大功能特性,拾音、放音效果远优于专用的电话会议终端,让远程会议也仿佛面对面交流。更重要的是,华为擎云G540历经14大项31小项的军规MIL-STD-810H测试,严苛环境依然稳固运行;100万小时MTBF认证彰显了产品的低故障率高品质。华为擎云G540还带来多项针对企业防护的设计,不仅升级防泼溅键盘,配备了天侧遮挡式摄像头和安全锁孔,从硬件层面为用户保驾护航,保障用户隐私安全,还经历极其严苛的抗老化测试和高温高湿工作测试,稳定可靠性让用户更加安心。在笔记本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华为擎云G540“面面俱到”的设计,使得这款商用笔记本精准直击用户痛点,可靠且高效,在一众终端产品中脱颖而出。

而面向中小型企业的华为擎云S540笔记本,集轻薄便携,强大的性能配置,设备互联智慧特性等各项实力于一身,为打造“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而添砖加瓦。

为给中小企业用户带去足够专业的使用体验,华为擎云S540将双麦克风放置在屏幕上方,辅以全方位无遮挡设计,最远拾音距离可达5米,可以很好配适企业里中小型规模的会议需求。在一些国际会议中,华为擎云S540同样支持AI字幕,可以实时将外语翻译为中文,精准解决用户的语言障碍,方便交流。此外,华为擎云S540还配置了智慧语音功能,将声音转写成文字,会议结束,纪要即刻输出,精准解决用户会议记录整理的痛点。此外,最高可扩容至48GB内存、4TB存储设计,灵活应对日益剧增的企业数据;丰富的接口,可选雷电4配置,随心畅连各种外设,完美解决办公场景中的接口难题;56Wh电池的长效续航和65W多功能快充,保证了用户高效状态时刻在线。

两款华为擎云新品都以自主领先技术及全连接生态,实现与客户携手共建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未来。据悉,在自主创新方面,华为终端商用业务实现了高比例的自主可控,让体系化的创新力逐级传递,也为整个国产商用终端行业创造新增量,注入新活性。

编辑:牛谷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