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 陈思源)12月13日至15日,深圳市农业科技金融“百县行”活动走进潮州市潮安区、揭阳市揭西县和惠来县两市三地。本次活动召集了23家来自深圳农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的企业家和负责人代表,组团到潮州、揭阳调研农业发展,推动潮州预制菜、番茄与辣椒新品种开发与推广等项目深化研究合作,促进春谷园水稻项目、普宁国际花卉产业园加速落地,推动深圳与粤东地区加强精准化对接,双向赋能合作取得新突破。

在潮州,“百县行”成员调研了潮安区江东镇溪东合作社、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凤凰镇古茶树公园、棋盘村绿美凤凰生态等项目,召开了“百县行”深圳潮州两地企业对接推介会,并举办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潮州市组织广济农投、康辉集团等15家当地龙头企业参加交流对接,深潮两地企业围绕在农业科技、供应链、预制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餐饮博览会(IPCR预制菜研究院)与潮州广济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预制菜研发、生产、储运、市场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力争5年内推动潮州市食品加工业产值增加4000万元。

两地企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在揭阳,“百县行”一行调研了揭西县塔头镇万亩玉米生产基地、棉湖镇水稻产业园、玉石村油柑种植基地,以及惠来县隆江镇新惠龙蔬菜基地等项目,并结合现场对接情况在华湖镇政府组织了企业交流会。参加“百县行”活动的代表分享了深圳市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农业金融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围绕项目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此次“百县行”活动还促进了春谷园水稻项目、普宁国际花卉产业园等项目的加速落地。

“百县行”成员进行调研(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深圳市农业科技金融“百县行”是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致力将“百县行”活动打造成深圳与对口地区双向赋能、合作共赢的重要“桥梁”,推动深圳市科技力量赋能乡村、金融力量服务乡村、人才力量助力乡村。自今年6月以来,“百县行”活动累计组织专家、企业家554人次前往19个区(县)开展活动,召开对接座谈会24次,推动签署34份合作协议,共达成项目授信额度超过100亿元,项目意向投资额2.54亿元,推动26个项目落地。

“百县行”成员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编辑:常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