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5日消息(记者 常迪 见习记者 荣冀晴)3月24日,随着春花盛开,一年一度的花朝节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甘坑古镇准时举办。现场有汉服巡游、祭花神、国风演出、花朝集市、非遗体验等活动,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传统文化体验。

今年的丝路霓裳大巡游,由百花神、十二花神、花仙组、汉服彩虹组等组成汉服巡游方阵,裙袂飞扬,飘忽若神。本次国风演出为游客带来婀娜多姿的古典汉舞、精彩绝伦的箭阵表演、十二花神系列展示秀、汉乐演奏、甲胄演绎等。除此之外,更有九天云韶府的原创舞蹈《又见红楼》首次出演。

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挑菜节”,是汉族的传统节日,最早起源于春秋时代。春花烂漫,百花迎春,旧时花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祭花神,以祈求花神降福,保佑花木茂盛。祭拜花神的同时,也为自己和家人祈福,祈福日子如春花般美好灿烂。

如今甘坑古镇的花朝节上,趣味投壶、花式捶丸、绘花扇、品茶吃糕、巧作花灯等多个体验项目让游客深度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与乐趣。甘坑古镇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身着汉服的游客,尽情体验着古典文化的传承与百花盛开的春日好时光。

身穿汉服的游客在甘坑古镇拍照留念(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身穿汉服的游客互相帮忙拍照(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游客请摄影师为其拍摄照片(央广网见习记者荣冀晴 摄)

编辑:荣冀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