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危化品企业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西安浐灞生态区指导延长壳牌北辰大道南段东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此次演练的情景一设置为:延长壳牌北辰大道南段东加油站内一辆加油车辆在加油过程中发生泄漏着火;情景二设置为:顾客加装散装汽油容器不符合要求,与加油站员工发生争执,顾客拿出随身携带的武器准备袭击。演练中,通过切断前庭加油机总电源、启动店内紧急报警装置、设置警戒线、使用防爆器械制服歹徒、拨打119火警电话以及疏散顾客和车辆等重点关键环节,检验了加油站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浐灞生态区供图)

通过此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油站员工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熟悉了应急处置措施,提升了防范危险和应急处突的能力。但安全事故真实场景往往更为复杂多变,只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日常培训演练,加强应急处突装备,提升快速响应处突机制,同时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西安浐灞生态区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