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六五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环保意识。5月31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高新一中陆港学校共同举办《让中国更美丽》传唱活动,组织近300名师生一同唱响《让中国更美丽》,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活动现场,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生态保护主题展板,发放《生态西安 童享碧蓝》《生态环境宣传进学校》等各类宣传品向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在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进行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环保宣传,提高大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哇!这个可以种向日葵呀,回家我要浇上水,看看多久能发芽。”活动当天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DIY种子栽培套装作为礼物,让孩子们播种绿色,播撒文明。

针对本次传唱活动,老师和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朋友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美丽中国”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让中国更美丽》传唱活动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引导社会各界共唱一首歌、共抒环保情,为六五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环境局将通过策划开展一系列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宣传教育活动,展现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西安、生态陆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西安国际港务区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