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西安市2023年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启动。活动通过丰富的设备展示、互动体验和咨询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的减灾救灾意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选良、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权、空港新城管委会副巡视员倪忠明参加。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空港新城供图)

活动分为消防装备展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逃生演练三个环节。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讲解火灾、洪涝、雷电、暴雨等突发灾害的基本常识及小区内微型消防站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现场还设置了火灾、洪涝、雷电、暴雨等突发灾害逃生“VR”体验区、消防装备展示区、救灾无人机展示区、火灾逃生体验屋等,供群众参观体验。

活动中展示的消防设备(央广网发 空港新城供图)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天玑—2号旋翼无人机、移动消防炮、消防互动体验车、涡喷消防车、排烟消防车、荷马特破拆工具组、雷达生命探测仪、音视频生命探测仪、手持式钢筋速断器、骨传导通讯装置等30余种消防救援设备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科技成果在防灾减灾领域的应用。

“天玑—2号无人机是一型100公斤级大载重长航时八旋翼无人机,主要用于安保警用,可搭载光电吊舱、喊话器探照灯、抛投器和催泪弹等任务载荷执行对敏感可疑人员的随动跟踪,悬停监视、告警喊话和催泪驱离等任务,同时可应用于灾害评估与救援、高层建筑消防及警用维稳等领域。”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群众也对高科技的消防救援设备有了更深了解。

活动中展示的消防设备(央广网发 空港新城供图)

近年来,空港新城以发展和安全为主线,坚持“防”字当头、预防为先、预防为主的理念,从机制建立、基础设施、应急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防抗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高效快速发展。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空港新城将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提升防灾减灾设施设备能级,筑牢城市防灾减灾基础。同时,空港新城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科学合理进行抢险救灾物资储备,不断增强重大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此外,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