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展现曲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持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环境环保意识,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6月5日,西安曲江新区在中小学校开展“2023年环境日校园活动月”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曲江新区供图)

6月5日下午,“2023年环境日校园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曲江第十六小学举办。曲江第十六小学作为西安市第三批新优质成长学校、优质均衡学校,自2021年建校以来,积极构建“七色之光”德育体系,将“生态文明教育”作为重要板块,开展特色课程及多学科融合的生态文明教育,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更是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地践行。学校40余名学生在陕西省第二届科学嘉年华节水科普活动中荣获“节水小使者”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市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晨出席并讲话,西安市曲江新区生态委成员单位环保工作者、曲江第十六小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视频展示了曲江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参会领导与师生一同参与了用废纸造新纸的有趣实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废物再利用对生态保护的意义。同时,活动对后续最美板报、“变废为美”环保时装制作活动参与规则作了详细介绍,呼吁全区师生共同参与。

杨晨对曲江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参会者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参与者、绿色出行方式的坚定践行者、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力监督者,倡导每一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曲江作贡献。(西安曲江新区供稿)

编辑:陈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