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昱)近日,陕西黄河壶口瀑布汹涌澎湃,黄河两岸山桃花漫山遍野,满枝争春。壶口瀑布正式进入一年里的第一个最佳观赏期。

伴随着黄河上游开河,位于陕西宜川段的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形成了气势磅礴的瀑布群。湍急的黄河水奔腾咆哮,水雾腾空而起,形成了独特的壶底生烟、晴空洒雨、彩虹通天的神奇景观。

据了解,随着春季黄河上游冰凌融化,每年3到4月壶口瀑布水流量达到每秒1300立方米左右形成春汛。此时,恰逢黄河沿岸山桃花盛开,故被称为“桃花汛”。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