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秦创原·西安市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工作推进会”在西安高新区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科技局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壮大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提升西安市自主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能力,强化秦创原发展的内生动力。活动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承办。西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勋主持会议。

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会长王文对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177家,个人会员1706名,认定技术经理人1229人,认证技术经理人机构103家。其中,55家技术经理人机构参与实现972项项目对接,实现项目对接额12.5亿元。自2014年以来,协会先后组织各类培训活动110余场,累计8000余人次参加。后续协会将继续以“培育高端人才、构建交流平台、促进合作共赢、推动创新发展”为宗旨,建立完整的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体系。

会上发布了《西安市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实施意见》《西安市技术经理人认定管理办法》《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并对系列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介绍,2022年以来,西安市科技局坚持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牵引,聚焦科技赋能支撑高质量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最大限度激发了各类主体的创新激情和活力。

李志军强调,本次出台的《西安市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实施意见》,是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西安科技、教育、人才资源富集优势,紧紧抓住西安获批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历史机遇,锚定陕西省、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目标,持续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促进更多技术供需有效对接,更好地发挥技术转移人才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催化剂”作用,打造一支游走于产业(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双料人才队伍,助推西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后续,西安将立足科技资源禀赋实际,着眼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施 “1155”工程,到2025年,建成1个技术转移人才管理数据库,引育国内外技术转移高端人才100名,新增中、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500名,集聚有专业技能、有转化案例和投融资实操经验的技术转移人才5000名以上。西安市将探索形成对技术转移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打造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集聚地,推动西安市科技创新资源高效聚集,不断提升成果转化的辐射带动作用。

西安市金牌技术经理人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市科技局供图)

活动现场同时进行了“百人千企”——百名技术经理人入驻千家企业签约、西安市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授牌、西安市金牌技术经理人颁奖等活动。

在西安市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发展论坛中,技术人才培养专家张晓凌围绕“数字经济下技术经理人的产业使命”进行了专题分享;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等5家技术转移机构主讲人通过经典案例为到场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

西安市委组织部领导、西安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区县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技术转移专家及技术转移机构代表、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会员、技术经理人等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西安市科技局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