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是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深化拓展年”。为扎实推进今年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整体部署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3月11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行风办分别组织召开全省市级局行风建设工作牵头处(科、室)负责人会议、省局机关行风建设工作协调会议,深入学习理解总局《市场监管系统行风状况监测评价办法和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十要十不要”》,交流开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谋划工作举措。省局行风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陕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一定要准确把握、正确看待、客观分析当前行风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狠抓行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行政区域、业务条线持续抓好思想发动。

会议要求,要把行风问题排查整治贯穿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全过程,始终扭住不放。要深入分析市场监管领域行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对照《排查指引清单》一一对号入座,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制定切实可行、成效明显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十要十不要”是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行风行为的基本规范,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利用各种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使尽人皆知,系统干部职工人人牢记在心,推动自律他律紧密结合,共同树立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对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谋划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进时具备足够保障条件,见效时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典型引路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典型案例的总结、挖掘和推广。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本地区本单位的好经验做法上报总局、省局,不断加强相互交流借鉴。要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宣传工作,着力营造大抓行风建设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行风建设不断取得成效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市级局行风建设工作牵头处(科、室)负责人(行风办主任),省局行风办组成人员,省局行风建设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日常监管等5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分别参加会议。

编辑:陈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