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西安浐灞第十六小学以宣传周为契机,在浐灞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举行了“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希望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让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深入日常教学,调动青少年广泛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真正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作用。

“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浐灞生态区供图)

授牌仪式后,宣传员带领十六小师生进行研学科普活动。“同学们知道红色的垃圾桶可以放哪些垃圾吗?吃完的榴莲壳是什么垃圾?”宣传员以通俗易懂的宣教方式为同学们科普了垃圾四分类知识、西安市垃圾分类现状及分类技巧。在垃圾末端处理展板前,宣传员向同学们说明了开展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倡导大家源头减量,低碳生活。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宣传员除了带领同学们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外,还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环保素材物尽其用的意义,同学们纷纷感叹瓦楞纸制作出来的桌椅既坚固又环保,同时外出携带也非常便捷,一举多得。当看到展厅摆放的垃圾分类手工艺品后,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大家开心地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也要把家里的废旧物品制作成工艺品,变废为宝。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更多变废为宝的生动案例(央广网发 浐灞生态区供图)

同时为了巩固所学,宣传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模拟分类互动、为垃圾找个“家”等游戏,通过趣味宣贯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同学们的分类意识。

活动最后,宣传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及分类运输车辆,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同学们要当好校园垃圾分类的环保卫士和家庭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与监督者,影响更多人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

本次宣传周研学活动,既可以让同学们沉浸式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又可以互动式参与实践体验,进一步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技能,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通过多种形式,拓宽垃圾分类宣教广度,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持续推进辖区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西安浐灞生态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