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陈锵)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陕西未成年人检察智慧平台。

陕西未成年人检察智慧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紧密融合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法治思想,紧扣未成年人检察“捕、诉、监、防、教”五位一体职能定位,充分激发数据对法律监督工作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共设置“精准帮教、综合保护救助、法治教育、入职查询、家庭保护、专门学校、社会支持体系、风采展示”8大功能模块46项子项目,覆盖未成年人检察司法办案之外的各项综合司法保护和社会治理工作。

陕西未成年人检察智慧平台是陕西省检察机关积极贯彻数字检察战略,结合陕西未成年人检察实践找准深度运用数字检察的切入点,建立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各方资源共同助力、互联互通的立体化未检智慧工作平台。

该平台将推动解决精准帮教救助难、强制报告难、一站式办案难、未检工作量化难等难题,形成多方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以信息化、智慧化带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