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安康市人民政府、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北大学茶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泾河新城举行,进一步推动千亿陕茶建设,助力产业联合发展。

安康市委副书记高晶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张宏伟,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志锋,西北大学副校长陈富林,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玉荣等出席仪式并见签。

签约仪式现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供图)

活动现场,安康市、泾河新城、西北大学共同签署了富硒茯茶产业战略合作协议,3家茯茶企业与3家陕南茶企签订了毛茶收购合作协议。按照富硒茯茶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开放、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5G数字茶园建设及富硒茯茶深加工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品牌赋能、茶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追赶超越要求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此次西北大学科技支撑+安康富硒茶+泾河茯茶工艺的组合,将创造出更大的市场价值,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进一步助力打造以茯茶为代表的百亿级休闲文化产业链。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泾河新城将与安康市、西北大学一道,进一步精诚合作、紧密配合,共同将茯茶打造成群众增收的“致富茶”、人民健康的“保健茶”、文明互鉴的“文化茶”、世界大同的“友谊茶”。

据悉,安康市将以“大开放、大科技、大合作”的理念,围绕落实好战略协议,细化务实举措,做强服务保障,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培优做强富硒茯茶新产业,为加快建设全国千亿级茶产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西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突出优势,扎实有序推进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校地合作示范样板,进一步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仪式现场,参加活动领导还为安康富硒茯茶原料交易中心、泾阳茯茶核心产区原料保护基地、富硒黑毛茶研发中心揭牌。未来,泾河新城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加快创新茯茶科技,大力弘扬茯茶文化,与各方携手共享绿色红利,共创发展蓝海。

编辑:裴伊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