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工作推进会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的领导嘉宾,汇聚一堂,共话氢能产业未来,共谋产业创新之路。

会议现场(泾河新城供图)

推进会介绍了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建设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体系,并发布了“伯肯TX40燃料电池空压机”新技术。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1GW梯次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压缩机产业研究院(90兆帕压缩机研发)及生产线、车载供氢系统暨超四代高压储氢瓶项目、氢晨能源西北区域研发运营中心及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制造项目、空气悬浮鼓风机项目等12个氢能产业项目以及5个校企项目、1个氢能研究院项目,共计18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泾河新城。

陕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氢能产业创新聚集区作为西咸新区首个谋篇布局的聚集区,充分发挥总窗口区位、产业和创新资源优势,基本形成了制、储、运、用的全产业链条,构建了创新驱动引领氢能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是总窗口落实新一轮秦创原三年行动计划的良好开端。省科技厅将持续做好聚集区建设各项支撑,打造“省级共性政策+配套政策+‘一区一议’个性政策”的政策框架,全方位支持氢能产业创新聚集区建设,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新探索,为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主任、系统工程专家,清安优能(西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管晓宏表示,将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与泾河新城开展密切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广落地,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新技术路径,以应用为驱动,助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发展。

推进会上,智造创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对园区进行了推介,相关企业负责人还分别围绕氢燃料电池集成系统项目研发及生产项目、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项目、大功率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上海氢晨西北风光氢储车产业生态一体化项目作了项目路演。

据介绍,为加速推进秦创原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泾河新城氢能产业)建设,泾河新城将立足氢能产业集群式发展,整合汇聚上下游资源,根据氢能产业链图谱,按图索骥,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氢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发展。同时,以氢能产业创新聚集区为平台,泾河新城将围绕氢能产业科技研发、产业聚集和融合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推进秦创原·氢合湾“1站、2所、3中心、多园区”发展格局加快成型。在此基础上,新城还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宜居宜业环境,积极推进氢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未来产业创新聚集区”,为陕西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泾河贡献。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