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陕西西安高新区,一个个重点项目接连落地、城市配套加速完善,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忙碌景象。

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建设步伐加速迈进(西安高新区供图)

近期,在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两所小学启动建设,并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用。

据了解,两所新建小学均为完全小学,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运动场等。规划图显示,两所小学位于未来之瞳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附近,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近”享优质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加速高新三期建设,将美好蓝图一点点变为现实,而中央创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成为高速发展的缩影。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西安高新区供图)

在中央创新区,西安大剧院项目整体外观轮廓已清晰可见。目前,音乐厅、城市展厅、科技中心主体结构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墙体砌筑和机电工程的施工。歌剧厅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西安市第一医院新院区·高新区人民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让周边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全面的医疗服务。

中央创新区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西安高新区供图)

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大仁遗址公园、听风公园、中轴公园、流光公园、氧丘公园让公园城市的绿色画卷次第铺开……随着城市配套加速完善,西安高新区宜居宜业的幸福底色愈加浓郁。

当前,中央创新区拔节生长,建设步伐加速迈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城市配套加速完善、各类人才纷至沓来,一幅高品质生产生活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编辑:刘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