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在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上,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获“2024年中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称号。

颁奖仪式现场(渭滨区委宣传部供图)

楼宇经济作为一种现代社会高度集约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具有更快的产业聚集效应和更高的单位产出经济价值,对城市能级提升和产业格局优化起到了决定性因素。

近年来,宝鸡市渭滨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规模以上商务、商业楼宇51幢,总建筑面积77万平,楼宇入驻企业4700多户,基本形成了“一带四街五集群”的发展格局。2023年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建安大厦实现税收过千万,全区楼宇企业税收过亿元。

下一步,渭滨区将按照“以楼聚产、以产兴城”的目标,高纬搭台,推动创新合作,激活楼宇经济大生态圈活力;高效链接,精准对接楼宇业权方、运营方、资本方、服务方,形成楼宇发展新模式;高智分享,引进业内头部企业,为楼宇提供最佳服务方案和最新科技应用,保持全区楼宇经济在西部的领先优势,以楼宇经济的高速发展助力“五优”城区升级版建设,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刘亮)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