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提供

优化营商环境,既要做对企业有实际帮助的“加法”,也要针对企业面临的各种负担做“减法”。近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推出“企业宁静日”措施,进一步减少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打扰,让企业能更加专注于生产。

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凝远新材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民营企业,作为我国西部地区综合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生产商之一,眼下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产品包括水利工程及城市轨道交通所需的预制构件等。

作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为企业配备的助企工作人员,丁浩祥平时的主要工作是接受企业政策类咨询,而现在,他在做好相关服务的同时又有了新的工作任务。丁浩祥说:“秦汉新城最近出台了‘企业宁静日’工作方案,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我还为企业普及最新的方案政策,让企业了解到最新的普惠类政策。”

企业宁静日是秦汉新城为优化片区企业营商环境而推出的新举措。按照工作方案,片区企业每30天里将有25天被设置为“企业宁静日”,这期间原则上不再安排涉及企业的督导、督查、考核、检查、调研等工作,而另外五天则由新城营商办负责统筹涉企事项,并提前向企业通报计划。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营商办副主任张璐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管委会各部门执法权限的梳理工作,接下来将按照同一执法部门不同内设机构进行执法权限合并,并秉持不同执法机关执法权限联合检查的工作原则,杜绝企业被多头执法、重复执法,让‘企业宁静日’的运行更加有制度化,更加规范化。”

据介绍,“企业宁静日”的推出是为了让企业专注于经营和发展,卸下迎检的重负,这种举措是听取了100多家企业的建议后制定的,对于措施的出台,企业负责人也十分欢迎。

凝远新材总经理助理武焱锴说:“因为企业会涉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工作,相关部门对企业有检查的要求,但是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会有一些检查的重叠,‘宁静日’政策推出后,很多执法和检查就会合并进行,这样企业就能专心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下一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秦汉新城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