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与陕西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以“全委托管理”模式引入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同打造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第十幼儿园。

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郝铭,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剑,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范明,陕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陈象岚,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负责人陈朝华共同见证陆港再添新名校。

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第十幼儿园位于元朔大道以北、和悦路以西,枫林九溪·蓝溪小区内,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可提供学位240个,计划今年9月正式招生。陆港十幼将与陕西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实行一体化精细化管理,遵循多元智能理论,建构具有“多元、整合、探究、开放”特色的“1+3+N多元智能综合课程”,紧扣一日生活皆教育的“体验式学习”,滋养幼儿健康成长。

“这次签约是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和国际港务区在促进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一次积极尝试,是双方开展合作办园的关键一步。”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剑表示,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将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共同构建动态均衡、双向沟通、良性互动的教育合作机制,为区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范明致辞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优质高效的教育发展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陆港学前教育的发展新动能。全区将做好合作办学保障工作,加大合作力度,深入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开创区域学前教育内涵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速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已引入陕师大、交大、西工大、铁一中、高新一中等名校资源,形成了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的基础教育“全链条”优质教育体系,实现了“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不断拓展名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建立全区联合式教研和分享式学习机制,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带动陆港教育事业整体提升,让辖区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西安国际港务区供稿)

编辑:侯凯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