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保障市民旅客的出行需求,2023年春运期间,西安经开区团工委联合北客站广场管理中心,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西安北站南、北广场,积极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为回家旅客提供服务和保障。

在人来人往的西安北站,一抹抹“志愿红”忙碌在南、北广场各个角落。有的在进站口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证件,有的在安检处协助行李包裹过机,有的在耐心指引路线,有的在旅客服务点热心答疑……

志愿者正在为旅客指引路线(央广网发 西安经开区供图)

“每年过年回家,都能在咱高铁站看到很多志愿者,今天降温特别冷,志愿者还专门给我倒了一杯热水送过来,这心里一下子暖了很多。”准备返乡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今年春运期间,西安经开区团工委先后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围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旅客、交通引导、送新春祝福等活动形式,传递关怀与温暖,让来往旅客红红火火迎接新春。

送新春祝福(央广网发 西安经开区供图)

“谢谢,麻烦了”“辛苦了,谢谢”……旅客们一句句暖心的话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不管是回答旅客问题,还是帮助困难旅客搬运行李,或者是充电、借口罩这样很小的一件事,只要能解决旅客的问题,辛苦点也值得。”北广场旅客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说,这也是他连续第3年参与春运暖冬行动。

近年来,“暖冬行动”已成为西安经开区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不仅缓解了工作人员的压力,为旅客便捷安全出行提供了帮助。同时,也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有力推动了向善向上、互助友好氛围的形成。(西安经开区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