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日前印发工作方案,部署规上工业企业净增工作。2023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净增工作目标任务为800户。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摸底,在3月底前建立全省规下工业企业基础信息库、“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靶向施策,动态管理,创新服务,促进中小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助力工业企业上规模提质量增效益。

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将坚持分类指导,助力规下工业企业成长壮大升规,鼓励同类型规下企业兼并重组升规,支持实力较强的个体工商户转企升规,引导已达规模但未入规的企业主动升规,推动新开工企业投产达效升规;加强宣传辅导,联合相关部门,面向“小升规”重点企业分市组织举办专项培训,帮助企业了解奖励政策、掌握升规流程、享受税费优惠,提高升规入统成功率;优化服务帮扶,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帮助企业化解痛点、破解难点,稳岗稳产、达产达效,引导支持规下工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升创新能力;落实奖励政策,及时安排“小升规”企业首次入规、持续在规奖励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规奖励在首次“小升规”奖励资金基础上上浮30%。(晋帅妮)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