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6月2日消息(记者郎麒)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暴雨侵袭中部多省,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5月份,随着我国北方进入汛期,中国铁路太原局茶坞工务段积极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风险点,确保汛期大秦线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一个月来,该段组织“蜘蛛人”等防洪专项检查队伍13支,对线桥、隧道、涵洞、路基等防洪设施设备以及周边环境合理划分防洪巡查网格,包保到人,进行“走表式”检查,做到“上到山顶、下到河底、一处不漏、步步为营”。先后出动各级检查人员3621人次,累计检查桥梁86座、隧道12座和涵渠296座,全面排查山体危岩落石、高陡土质山坡、陈旧挡墙护坡及山顶汇水点等重点风险点。

根据发现问题,特别是针对5月份降雨量较去年同期增幅46%的实际,该段强化管内4处Ⅱ级、45处Ⅲ级防洪重点地点的安全风险管控,综合维修桥梁7座、涵渠4座,保养10余处桥梁、隧道,清理侧沟、天沟、吊沟46000余米,清理危树2491棵、危石44750平方米,清理路堑杂灌46020平方米,修缮检查通道1260米,为平安度汛夯实安全基础。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