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23日消息(记者郎麒)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妇女解放、促进男女平等写在奋斗的旗帜上。荣获“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的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女列车调度员周凤,就用自己的奋斗“顶起半边天”。

在铁路运输的各个岗位中,列车调度员劳动强度大、安全责任重,很少有女职工从事这一专业。然而,周凤入路11年来,先后从事过普速、重载、高铁的多个岗位的行车工作,从信号员、车站值班员、车站调度员、列车调度员一路精进,完成了一次次向高难度工作的挑战。

成为一名高铁列车调度员的周凤,对调度指挥的理解更加深刻。她持续精进业务,把管辖区段大西高铁7个车站、60多对列车、1000多个到达、出发时刻和100多个常见的调度命令全部烂熟于心,确保反应快速、操作熟练,有效保证运输安全。

去年汛期,因强风和强降雨导致大西高铁部分区段接触网跳闸,周凤第一时间将可能进入区间的动车组扣停在站内,以最短时间将隐患处理完毕,给后续旅客换乘提供了极大便利,受到了上级通令嘉奖。两年多来,周凤共处置36起突发情况,正确率达到100%。

热爱是最强劲的动力,入路11年,周凤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在行车调度的三尺指挥台上夜以继日、默默奉献,指挥着铁路安全有序运行,也实现着自身的理想价值。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