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26日消息(记者郎麒) 为认真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一群两区三圈”发展新布局,日前,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山西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动中部城市群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实施方案》提出,将山西中部城市群打造成为网络质量领先、服务体验优良、赋能升级显著的标杆区域。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到2025年,山西中部城市群建成5G基站4.6万个,平均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25个以上,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千兆接入的10G-PON端口规模达到30万个,具备覆盖1200万户家庭的能力,千兆宽带用户突破150万户,太原、晋中、忻州、吕梁、阳泉市建成千兆城市。

《实施方案》明确了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产业园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流量密集区域的5G网络深度覆盖,二是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和城镇组团千兆网络覆盖,三是加快推进区域数据中心建设,四是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五是加快移动物联网规模化部署,六是持续深化数字化注智赋能,七是不断夯实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