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6月1日消息(记者郎麒) 把节日交给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六一”儿童节的主角,在有趣好玩的游戏中释放本真、体验快乐。“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山西省太原市新建路小学的孩子们用游戏开启了节日的“按钮”。

孩子与家长“跳格子”(央广网发 新建路小学供图)

滚铁环、套圈……寻找和体验70、80、90后童年的民间旧物、游戏,是由一到五年级的全体学生与家长合作完成的,学生们在“大童小忆 重温经典”活动中,通过搜集与了解父母记忆中的童年,了解传统民俗,增加亲子交流与互动,增进亲子感情。

张贴在教室门口的“游戏超市”海报(央广网发 新建路小学供图)

在游戏中感受团结的力量(央广网发 新建路小学供图)

最有意思的是“游戏超市 量身定制”活动,各班结合本班学生的兴趣爱好自创班级游戏,量身定制游戏名称、规则,每个班都独具特色。师生们在游戏设计中,融合了数学、体育、语文等多学科知识,学生们参与其中,能感受到游戏的丰富性。在一个班级“消失在外太空的数字”游戏中,要求凡喊到“7的倍数”均以击掌代替,学生们边玩边想,提升反应能力和注意力的同时,体验了游戏中紧张兴奋的感觉。学生们还可以在“游戏超市”中以班为单位自主选择爱玩的游戏,体会不同游戏的学科知识。

在有趣好玩的游戏中释放本真、体验快乐(央广网发 新建路小学供图)

据介绍,此次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组织的第二届校园游戏节既是学生欢度“六一”的系列活动,又是一次融游戏、学习、思政于一体的项目式学习。学校本着“快乐‘六一’我做主,让孩子们人人都做节日的主人”的原则,通过征集学生意见,将今年的庆“六一”活动定为了游戏节。游戏源自于学生搜集与创编,通过沟通、分享、体验等环节,培养了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思维创新能力。

灿烂的笑容是节日的主旋律(央广网记者 郎麒 摄)

“游戏开启节日按钮,课程撬动五育融合”。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冯荷霞表示,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将积极心理学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在多个系列的游戏活动中融入学科内容,将玩游戏的快乐和学习过程进行有机结合,潜移默化地让学生能够将这种快乐迁移到学科学习中,真正达到通过游戏的方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