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国鼓乐艺术之乡”山西运城市新绛县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研学基地之一西街实验小学,喜迎今年第二批重返第二“鼓”乡的香港赤炼鼓乐团和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小学的学生,研学传承中国绛州鼓乐。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当地将分批迎来上百名香港中小学生小鼓手在第二“鼓”乡同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艺术团鼓王和鼓手老师,一起谈“鼓”论今,研学传承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寻根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绛州澄泥砚和省级非遗绛州石雕、绛州毛笔等非遗传统纯手工制作技艺和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让中华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世代传承。(高新生)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