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兵正在练习打背包

新兵入营后在部队吃的第一顿饭

近日,63710部队新兵团接兵干部来到忻州市宁武站迎新。来自山西、陕西、河南等地共计550余名新兵,将分批次在新兵团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军政训练。

12时23分,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胸戴红花的新兵顺利抵达。接兵干部在对人员清点完毕后,组织新兵出站并依次进行登车回营。在转进营区途中,接兵干部耐心细致地为新兵同志讲解驻地和部队情况,其间新兵同志不时询问初入军营需要注意的事项。

14时10分,载着新兵的大巴驶入营区。营区大院里,迎新横幅悬挂在道路两侧,电子屏满是迎新标语。锣鼓喧天,掌声雷动,全体新训干部骨干夹道欢迎、热情欢呼,以部队特有的方式迎接新战友的到来。

“爸妈,我已经到部队了。这里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不用担心我。”新兵到连队后,先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报平安。

入营第一天,大家还沉浸在与亲人分别的情绪中。明天,他们将迎来新的生活,学着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

新训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新兵抵达宁武车站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