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计,教育为本。5月31日,由共青团山西吕梁市委、共青团方山县委、吕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方山邮政分公司等共同发起的“青春践行二十大 争做时代好队员 ”暨庆“六一”爱心捐赠仪式,在方山县积翠示范小学隆重举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拉开活动的序幕,少先队员们为爱心人士、嘉宾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主席台前,发起单位的相关人员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学习用品,孩子们手捧精美的书包、文具盒、彩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吕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张立说,“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希望每一位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让积翠示范小学师生更为欣喜的是当天吕梁市成龙小铺007号方山县积翠镇中心校店在他们的学校挂牌。“成龙小铺”是共青团吕梁市委面向中小学,特别是城郊和偏远地区中小学组织实施的教育式公益激励项目。是共青团吕梁市委探索学期为标、年度统筹、物资建库、积分兑换的激励式、引导式新型慰问方式的初次试水,旨在通过集聚团属青年资源,助力学校建设,更好地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共青团吕梁市委之所以命名为“成龙小铺”,一方面是向吕梁历史名人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致敬,另一方面是取自家长对学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朴素愿望。

方山县积翠示范小学校长任志龙说,“今天,成龙小铺在学校挂牌,吕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来了价值3万余元的学习用品,方山邮政分公司送来了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作为受赠学校,我们每一位师生将接过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我们将不负众望,奋力拼搏,建设好我们的学校,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团方山县团委书记刘进表示,今天的活动意义深长,从捐赠义举中,看到了社会以及爱心人士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希望受到捐赠的孩子们能把社会对你们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秀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你们的爱心人士。希望学校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希望的种子在积翠的校园里生根、发芽。

方山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希望积翠镇的孩子们不辜负吕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和方山邮政分公司的一片爱心,不辜负积翠镇人民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志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紧密相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之栋梁。张庆斌表示,积翠镇将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内生动力,坚持教育至上,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举全镇之力,全方位支持积翠镇中心校各项教育工作,努力把全镇教育事业推上新的台阶,助力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肖继旺)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