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深入贯彻恢复和扩大消费的决策部署,3月23日,由吕梁市商务局主办,离石区商务局、永宁国际购物中心承办的“晋情消费·全晋乐购”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吕梁市永宁国际购物中心举行。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裴剑英,市商务局局长吴海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陈丁照,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锋平,市文旅局副局长郭雄,市体育局副局长薛鹏华,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保富,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队长王飞宇等出席启动仪式,永宁国际、泰和城市广场、鼎尚家家利、中国石油、泰化石油、东方百合等12户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过去三年,吕梁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基础上,高度重视消费市场恢复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和恢复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密集推出了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促消费活动。2022年吕梁市投入各级财政资金2.4亿元,开展了通用消费券发放,文旅、体育专项消费券发放,爱心消费券发放,“家电下乡”惠民补贴,汽车消费补贴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带动消费18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22年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增长5.5%,领跑全省。

吕梁市商务局副局长杜锋平介绍,2023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年,国家、省、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商务部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山西省提出以“晋情消费”系列活动贯穿全年的工作要求。作为全省消费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吕梁市推出“晋情消费·全晋乐购”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促消费活动,实施“1+4+7+N”促消费行动计划。活动以“晋情消费·全晋乐购”为1个主线,以迎春有礼、绿色有情、暑期有行、金秋有惠为4个主题消费季,围绕提档大宗消费、升级消费体系、提升消费品质、培育新型消费、激活餐饮消费、扩容会展消费、复苏文旅消费7项行动,通过联动省市县、协同政银企、融合工商文旅体娱等方式,举办N场贯通全年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在全市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氛围,形成波浪式消费热潮,加快消费市场回暖升级。

吕梁永宁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文军代表吕梁市活动企业致辞,他表示永宁国际购物中心作为吕梁市规模较大、品类较齐全的多业态大型购物中心,将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号召,推出众多重磅促销活动,真正营造“周周有节日,时时有惊喜”的活动氛围。

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静涛代表活动平台企业致辞,他表示中国银联历来高度重视面向政府和消费者的服务工作,一贯坚持“支付为民、支付惠民”的经营理念。“云闪付”作为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过去三年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金融基础系统应有的社会责任。针对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中国银联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持,随时配合政府部门和广大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时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吕梁分行副行长宁续东代表金融行业致辞,他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2021年,中国建设银行上线了“建行生活”APP,打造了银行系统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目前,全市已有600余户商户入驻该平台,涉及商超百货、家居家电、餐饮住宿、汽油消费、文化娱乐等行业。为支持我市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2023年平台将围绕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新模式推出系列惠客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启动仪式上,吕梁市零售百货、餐饮住宿、汽车油品、数码家电等12户企业代表共同宣读了《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宣言》。“晋情消费·全晋乐购”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在各级各部门出席人士的见证下正式启动。

“晋情消费·全晋乐购”吕梁市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是吕梁市提振消费信心,助推市场回暖的重要举措,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开展。(陈力豪)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