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大同市天镇县的儿童健康管理,特别是3-6岁儿童的健康体检工作。按照县卫体局和县科教局的统一安排,天镇县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对全县3-6岁儿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做好此项工作,特组织工作人员到大同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学习,专门购置了手指血儿童体检专用检验设备。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小分队采取全覆盖入园体检的方式,从4月12日开始,对全县30所幼儿园的3623名儿童和589名老师进行免费体检,现已完成体检工作任务80%左右。

这次体检工作得到了各个幼儿园的积极配合,检查项目有身高、体重、视力、龋齿、心肺听诊、腹部触诊和血常规等等,基本涵盖了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在各个幼儿园体检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排好队,手拿着体检单,按照老师的要求积极配合医生,有序进行检查。各位医生分工明确,态度温和,耐心细致地给每个孩子做检查,老师们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们心理疏导,积极营造轻松的检查氛围。

体检全部完成后,医生根据检测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并将结果和矫正意见及时反馈给幼儿园,让教师和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同时体检工作也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开展以及儿童膳食营养的搭配提供科学的指导,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健康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基石,通过体检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同时也提高了儿童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儿童健康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家庭的哺育,学校的培养,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健康的一路守护。下一步,天镇县妇幼健康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以辖区儿童身心健康为己任,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通过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推动医疗、学校、家庭共筑健康防御格局。(王宏伟 范海明)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