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朔州市木森农牧有限公司最新引进的月饼生产线开始了紧张的安装、调试。近年来,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荞麦月饼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已成为该公司的热销产品。

朔州市木森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中国北方塞北丘陵高寒地区——山西平鲁,主要从事“红山荞麦”良种繁育、万亩原粮种植、产品精深加工、新品研发及销售推广。该公司自建的有机旱作基地,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的保证;种植的红山荞麦也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及特质农产品。

红山荞麦是平鲁区唯一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粒大、皮薄、质优、色好”而闻名,富含微量元素硒和蛋白质、氨基酸等。

木森农牧依托上万亩种植基地,企业近年来研发出系列产品数十种,包括荞麦煎饼、荞麦醋、甜荞面、荞麦茶、荞麦枕等。该公司于2018年注册“單麦”商标,2020年取得了种子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绿色食品等相关证书。木森农牧拥有稳定的生产基地,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全程按国标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生产,是当地市级龙头企业和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

近年来,木森农牧一边在研发新品,一边开始走出去积极参加各类展会和交易会,助力红山荞麦这一品牌走出“深闺”,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原有种植生产规模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种植至1.2万亩,总产72万公斤优质荞麦,产量效益不断提高。通过走“公司+农户”的方式推动红山荞麦的推广种植,同时,通过土地租赁、雇工、产品代销等合作方式,带动农户达1200多户。带动周边种植区的农户走种植红山荞麦发家致富的路子。(田书凝)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