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柳林县小成村村委会主任马金莲在和种植户交流(央广网发 苏静 摄)

央广网吕梁3月23日消息(记者郎麒 通讯员陈力豪 苏静)3月22日,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小成村的蔬菜大棚里,一个个普罗旺斯西红柿娇艳似火,挂满枝头。小村庄迎来了又一季丰收。

位于黄河边的小成村有沿村三四公里长的河滩荒地,日照时间长,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建设蔬菜大棚。瞅准了这个机会,村委会主任马金莲带领村民搞起了蔬菜种植。

西红柿进入成熟期(央广网发 苏静 摄)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这些红红火火的西红柿被马金莲带到了会上,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代表们吃了,说吃出了乡村振兴的味道。鼓励我要让咱们的农产品走向全国。”这让马金莲更坚定了发展特色品牌农业的目标。

红红火火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苏静 摄)

参加完全国两会后,马金莲便马不停蹄地赶回村里,把两会的“好声音”第一时间传达给乡亲们,提升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

在大棚里,马金莲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种植知识,鼓励大家采用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进一步发展好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西红柿成了村民的“致富果”(央广网发 苏静 摄)

提振发展信心、增添奋进力量。除了红红火火的西红柿,今年,小成村还新开垦了450多亩撂荒地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准备通过土地托管等方式,吸引种植大户到村里投资,促进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