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5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为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在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6月5日起,上海市闵行区所有社区推出“晚门诊”便民就医服务,解决部分居民晚间家门口就医问题。

此前,5月22日起,闵行区卫健委推出“晚门诊”便民就医服务,解决部分居民,尤其是“上班族”群体,晚间家门口就医问题,其中莘庄、古美、虹桥、马桥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在中心、分中心或服务站试点晚门诊延时服务。“晚门诊”试运行2周以来,受到居民广泛好评。

据介绍,闵行社区“晚门诊”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7:00-21:00。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便民配药,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等配药服务,尤其是慢病长处方、延伸处方等;适宜外科,因意外导致的伤口紧急处理;签约服务,为患者提供签约、续约等家庭医生服务,提供优先预约、转诊、建立家庭病床等服务;健康管理,为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进行个人健康评估,提出健康干预计划;健康咨询,为辖区居民进行体检报告解读、帮助就医患者解决遇到的健康问题。

编辑:唐奇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