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5月30日,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一行赴苏州市,专题调研学习该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及成功经验。

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高香一行深入调研产业园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开发运营模式、产业资本赋能、专业化运营团队构建以及孵化培育初创型中小企业等方面的先进做法。据介绍,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是苏州工业园区孵化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高科技载体,经过十余年深耕和培育,已逐步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目前园区产值超1300亿元。

在昆山市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高香一行深入了解小核酸基地发展、小核酸产业培育、特色园区建设、初创企业服务等情况。在调研学习过程中,高香围绕孵化平台建设、基金赋能园区发展、创新技术转化、政策体系构建等,与园区、企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昆山市小核酸及生物产业园成立于2008年,已建成4万平方米公共研发孵化和仪器设备平台,集聚百余家高成长性企业,成为关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综合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高香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感触颇深,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势头强劲,特别是在空间规划布局、产业生态打造、企业精准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嘉定建设生物医药特色园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值得嘉定借鉴和学习。

高香指出,嘉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在全链条布局谋划上下更大功夫,大力构建“链主”企业梯队,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在全要素提升创新能力上求更多突破,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突破等维度持续发力;要在全方位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上出更多实招,进一步优化完善集金融支撑、人才保障、平台集聚等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副区长李峰参加调研。(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