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3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无人机对海岸线进行应急巡航,发现海域被困人员后,消防水域救援队两艘皮划艇赶赴现场开展营救 ……”在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现场,一场以突发短时强对流气象灾害为应急处置对象的综合应急演练正在进行。

应急演练现场(央广网 上海市应急局供图)

5月31日,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金山区安全宣教现场推进会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启动仪式作为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一项重点展示环节,上海市副市长李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汇报了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有关情况。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据悉,今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着眼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开展全员查找身边隐患活动;组织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等。

应急演练现场(央广网 上海市应急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金山区用一场应急综合演练、一次安全宣传“五进”视频连线和一条安全文化长廊对近年来金山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金山区作为全国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紧邻上海石化和上海化工区,是全国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近年来,金山区始终将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持续优化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体制,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四类清单”(行政权力、责任、监管和任务清单),探索制定了“五治一体、五度融合”管理机制(政府善治、源头管治、多元共治、遵循法治、企业自治,执法更有温度、更有精度、更有广度、更有尺度、更有深度),加快推进了“金山三自”能力建设(员工自学、岗位自查、应急自救),全面落实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实现了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受控。

仪式现场组织开展的综合应急演练,以突发短时强对流气象灾害为应急处置对象,开展海上水域救援演练。同时,金山卫镇开展社区居民紧急疏散安置演练,上海石化白沙湾库区开展大型油罐事故应急处置,共同检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