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23日消息(记者唐奇云)记者22日从上海市发改委了解到,2023年“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动将在3月下旬至6月下旬举行,届时将举办8大专题活动。该系列活动以“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振国内外市场主体投资上海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年初,上海印发《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将“举办‘潮涌浦江’系列投资推介活动”作为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的一项重要政策举措,列入行动方案。

据上海市发改委介绍,为进一步发挥扩大有效投资在优化供给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潮涌浦江”活动品牌今年将更加注重改革集成、更加注重扩大开放、更加注重动能转换、更加注重活动实效,在政策支撑、项目引领、引流拉动、要素集聚等领域,统筹谋划项目推进、招商引资、政策发布等扩大有效投资重大活动。

即将举办的8大专题活动具体包括:东方枢纽上海东站路地合作系列活动、建设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方案发布、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走出去”专题招商推介活动、长三角基础设施REITs产业联盟活动、五个新城重大功能性项目开工签约、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活动,以及“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活动成果总结暨上海重特大项目现场调研等。

以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为例,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表示,今年的大会将于4月初以线下方式召开。此次大会将注重投资氛围营造,凸显上海招商声势力度;注重投资信心提振,发出“加码上海”最强音;注重招商能级提升,体现“投资上海”内涵水平。更好地将大会打造为对外展现上海发展活力和投资机遇的重要平台。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