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2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 通讯员吴莼橼)近日,一女子携带一枚步枪子弹在无锡东站进站乘车时,被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东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依法给予该女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被曹姓女子携带进高铁站的子弹(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3月17日,无锡东站安检员发现一位女子携带的蓝色行李箱内存有可疑物品,外形很像子弹。安检人员马上通知了执勤民警,经检查,行李箱内竟藏有一枚长约6厘米的步枪子弹。随后,该女子被民警传唤至无锡东站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一女子携带子弹进高铁站被行政拘留(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经询问,该女子姓曹,哈尔滨人。她表示此次准备到上海探亲,子弹系其父亲退伍带回,打算做个装饰项链,一直放在行李箱内。经鉴定,该子弹结构完整,为未击发实弹。民警告知曹某,子弹属于违禁品,如果有硬物不慎撞击到子弹的底火,或是子弹靠近火源,子弹都有可能随时被引爆,伤及他人。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曹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铁路警方依法给予曹某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并收缴其所携带子弹。

铁路警方提醒:枪支弹药属于法律严禁私藏、携带的物品,不管出于何种理由,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