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2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3月21日,“浦江首胜泖田花海”上海松江泖田谷(春季)叶榭发布会,在热闹欢腾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舞草龙中拉开帷幕。

全新的“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发布会现场,全新的“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也正式亮相,全方面推介松江浦江地区最新打卡点、四季活动、非遗、美食、伴手礼等。导览图囊括了小昆山镇的樱花大道、万亩良田;石湖荡镇的浦江之首轻奢露营地、东夏村;新浜镇的许村公路、牡丹园;泖港镇的泖田湿地、吾舍农场;叶榭镇的“八十八亩田”乡村民宿、“四房十八间”创意空间;车墩镇的影视路、松南郊野公园等新看点、好去处,同时集结了油菜花节、春耕、亲青大地骑行游、张泽青龙饺体验等农事、非遗、赏花、体育等各类活动,让市民游客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浦江的魅力风情。

松江叶榭镇、新浜镇、泖港镇、石湖荡镇、小昆山镇、车墩镇六镇人文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既有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有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目前,浦南六镇已正式入驻上海自然博物馆“听见万物”小程序,共同推出的“聆听浦江春天的声音”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起钻进春天,采集浦江温柔的暖风、绵绵的雨滴,感受鸟儿鸣唱、蝴蝶纷飞,共同聆听浦南的声音,拥抱别样的春天。“以浦江首胜泖田花海”为IP,线上平台为基础的松江运动银行正式上线,线上设置目标,线下步行打卡浦江六镇文旅点位,通过运动积分兑换松江周边。

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文旅融合能够有效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文旅深入融合,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松江浦江地区将进一步结合六镇乡村生态资源禀赋、文化资源禀赋等核心优势,把美丽乡村、田园生态、精品民宿、非遗文化串珠成链,推出“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的新体验。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