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4月9日消息(记者程立龙)4月8日上午,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启动式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办。各赛事承办单位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式。

科技节启动式现场(央广网实习生 田高旭 摄)

启动式上表彰了37个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发布了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入选赛事。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尉永清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数学机械化之父”——“人民科学家”吴文俊事迹宣讲报告。

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共入选赛事65项,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工业设计、数字艺术等多个领域,各赛事承办单位通过路演、培训、创新创业实践等方式与企业对接,推动大学生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预计参与企业将超过200多家,开展培训交流宣介展示活动400多场次,参赛人员将达到近30万人次。

据了解,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由省科协联合多个部门共同主办,以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其创新创业,为山东省培育后备科技人才为目标,每年面向高校学生举办60余项科技赛事,活动自2009年开始举办,先后吸引省内外400多所高校参与,成为备受大学生欢迎的自我价值实现以及企业选人用人的重要平台。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