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随着威海船厂4#码头项目首件沉箱稳稳着床,标志着项目首件沉箱安装完成,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建设新阶段。

为保障项目工期节点,中建筑港建设者提前2个月准备沉箱出运相关事宜,召集项目技术骨干开会论证,解决沉箱安装如何应对海上风浪、交叉作业的建设难题,积极协调施工船舶机械,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安全、验收程序交底,全力抢抓有效作业窗口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威海船厂4#号码头项目共需预制安装13件沉箱,每件沉箱长19.8米,宽10米,高10.5米,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在沉箱预制完成后,通过沉箱出运的工程船——半潜驳完成沉箱出运,再由拖轮将沉箱拖至指定安装位置。

下一步,中建筑港威海船厂4#码头的建设者们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把威海船厂4#码头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推动“精致城市 文明威海”建设、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编辑:唐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