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1月16日消息(记者唐磊)为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切实解决学校师生办理电动车牌照的实际困难,11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清区大队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下简称齐鲁工业大学)开展电动车挂牌进校园活动。

电动车挂牌进校园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记者到达齐鲁工业大学时,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按照手里标签的序号依次进行登记、挂牌。

交警对电动车资料进行核实、登记(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交警对电动车资料进行核实、登记(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在注册登记过程中,交警们严格按照流程简化手续、压缩时间,减少了学生的等候时间。在挂牌的同时,交警向其他等候的学生们宣传电动车挂牌的意义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进一步增强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等待挂牌的学生(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交警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安全宣传(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交警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今天是活动的第三天,我们原计划开展两天,应学生的要求,今天继续为学生们提供挂牌服务。” 齐鲁工业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周健龙告诉记者,目前电动车已成为校内师生主要的交通工具,存量较大,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学校联合交警共同开展此项活动。活动过程中,除了提供挂牌服务,交警也会在现场通过警示案例、安全知识宣讲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最终实现了规范管理、安全教育、暖心服务三者的有机融合。”

交警向学生们讲解头盔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向同学们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交警为电动车挂牌(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长清区交警大队大学路中队中队长董梁介绍,交警大队在前期开展交通安全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大学城各大高校师生对电动车挂牌的需求比较大,为满足广大师生需求,长清区交警大队组织大学路中队走进大学城11所高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挂号牌进校园”活动,精准、高效服务大学城20万师生。与此同时,交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长清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平安高校建设贡献交警力量。

交警解答学生疑惑(央广网记者唐磊 摄)

编辑:刘博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