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枣庄11月19日消息(总台记者王成林 通讯员袁心)近年来,枣庄学院党委大力实施“政治领航”“思想铸魂”“强基固本”“砥柱铸造”“清风护航”“凝心聚力”六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实施“政治领航”工程,把牢办学政治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党委书记和校长经常性沟通、班子成员间定期谈话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发展思路,增强引领发展能力。

实施“思想铸魂”工程,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党性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四史”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配足配强基层党务干部,实施党员分类管理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组织召开党委会、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会、二级党组织书记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通过年初部署、二级自查、定期交流、年终督查“四步工作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实施“砥柱铸造”工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制定2019年-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完善分层分类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形成领导有力、多级联动、开放共享的干部教育培训格局。综合运用考察考核、巡察、个人有关报告事项抽查等,加强对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监督。加强教育培训,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实施“清风护航”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专项整治。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为改革者担当、为创新者松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

实施“凝心聚力”工程,汇聚事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工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的重要作用,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充分发挥关工委、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广泛的力量。

编辑:刘博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