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下沉之王”跨界“小镇茶文化”,开辟产业兴村新思路

想要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振兴乡村,产业兴旺是灵魂。万千小镇与乡村,一头连着诗与远方,一头连着国计民生,如何将隐藏在小镇或乡村中的特色产品、特色产业推向市场前台,是充分释放本地化产业的“富民强村”效应,振兴乡村经济,实现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近日,素有中国酒店市场“小镇之王”之称的尚美数智科技集团(原青岛尚美生活集团)旗下子品牌尚客优品对外正式发布“尚客优品×ONEZONE小镇茶‘绿水青山共益路’计划”,围绕设计、体验、文化三大核心焕新升级,将“绿色生活”的人文理念植入品牌精神;并创新推出了“小镇茶”文化零售新品,将每一味特色小镇茶从小镇带至全国,以新产品、新品牌、新模式助力小镇乡村勃兴。

挖掘特色茶产业,走出乡村振兴新路线

中国是茶的故乡,在天南地北每一个小镇的角落,都可以看到茶文化的源远流长,闻到沁人心脾的茶叶芬芳。

温文溪,一位来自福建安溪的茶匠大师。凭着对安溪铁观音的热爱和回馈乡土、脱贫致富的决心,他承包茶园、开垦荒山,一腔热血投身于制茶事业,历时二十二载终于带领家乡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上官大爷,来自福建安溪长卿镇富春村,种茶、制茶已有三十多年,经验极为丰富。“坚持传统工艺,兼顾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得到独特的“观音韵”,是他对于铁观音的独到理解。

在千千万万的小镇中,这样的“小镇故事”不胜枚举。为了让茶香不再藏于深巷之中,尚客优品跑遍中国小镇,甄选了绿茶、红茶、乌龙茶和白茶四大茶系,携手制茶大师及当地茶农,将“小镇茶”开放性地融合于大堂空间之中,并以“一个故事带旺一叶香茗”的方式为“小产品”赋予“大价值”,以品牌IP化的商业模式达成共益合作,不仅成为了客户消费体验升级的重要载体,更走出了助力乡村振兴,以特色产业促进当地就业的新路线。

专注下沉新消费,打造中端酒店茶文化代表品牌

小镇虽小,但其撬动一方经济的能力不容小觑。尚客优品以茶文化进击中档酒店赛道,并发布“绿水青山共益路”计划,推出全新手工制作消费品“小镇茶”的一系列动作,并非一时起意,而是来自母品牌——尚美数智科技集团的血脉基因。

被称为中国酒店的“下沉之王”, 尚美数智科技集团创始人马英尧在酒店业白手起家,用7年时间做到全国5强,2021年更是荣登下沉市场品牌影响力第一,成为民营企业的榜样。

酒店跨界“小镇茶”,模式创新提供发展样板

随着广大小镇、农村青年切实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生活日渐富裕起来,他们的需求也将从满足基本生活转向便利舒适的生活、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体验,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日益增长。在此背景下,对于尚客优品来说,专注成为中国下沉市场口碑最好的中端领军品牌,服务更广大的下沉市场消费群体,这条路势必愈行愈稳、越走越宽。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目标。尚客优品通过“绿水青山共益路”计划助力乡村发展,持续焕发小镇、乡村经济的生机与活力,又以“小镇茶”文化零售品等新生态不断提升酒店客户体验,丰富小镇农村青年物质、精神及文化需求,为酒旅行业的创新立下了标杆,为乡镇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样板。

编辑:李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