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烟台5月26日消息(记者李舜)5月25日,“悦享生活 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第33届莱州月季花节经贸文化推介活动在莱州市中华月季园举行。

“悦享生活 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第33届莱州月季花节经贸文化推介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一年又一年的繁花似锦,见证了莱州日新月异的变化,莱州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将月季花节打造成全市重要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平台。本次活动以“花开古邑、奋进莱州”为主题,设置月季花开、经贸招商、消费促进、文旅休闲、房产家居、竞技比赛六大主题板块,精心策划了经贸、文体、艺术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千年古邑”焕发崭新活力、催生澎湃动能。

中华月季园内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莱州是“中国月季之都”,2022年,莱州市月季种质资源库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为国家级林草种质资源库。目前,该市月季主栽繁育品种达200多个,种植面积1500多亩,年产月季玫瑰苗木1500多万株,是我国北方地区重要的月季生产基地。莱州中华月季园是融观赏、科研于一体,集自然、和谐于一身的生态月季园,园内共栽植月季3万多株,种质资源库收集月季品种3000多个。

莱州月季花团锦簇(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市民在花丛中拍照留念(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花节搭台,经济唱戏。花节期间,莱州市聚焦经济发展主基调,组织开展了招商推介、中国石都·智能装备高峰论坛、“情系莱州 共谋发展”高端专家人才莱州行等经贸活动,有2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755亿元,涵盖机械制造、现代物流、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同时,围绕汽车、家电、商超等领域,多措并举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配套开展美食街、海鲜烧烤集市、房展会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活跃节日气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蜜蜂被盛开的月季花吸引(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市民欣赏“花节记忆”印象莱州摄影作品展(央广网记者李舜 摄)

为进一步推介莱州文旅资源,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莱州还组织了“大地欢歌 舞动花城”健身舞蹈秧歌大赛、“匠心传承”莱州非遗文创集市、老干部健身太极拳展演、“好品莱州 悦享生活”消费季及直播带货、“花节记忆”印象莱州摄影作品展、“图画莱州”美术作品展等2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推出了花漾书法游、生态休闲游、乡村体验游、古邑风情游、红色研学游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真正将月季花节打造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全民参与度高的文化盛会。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