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024四川·崇州国际风筝邀请赛暨第五届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在崇州市羊马嘉裕湿地公园开赛,比赛将持续到24日。来自美国、瑞典、奥地利、韩国等7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现场风筝表演,以及全国各地的风筝队伍三百余人参加比赛和现场放飞表演。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风筝协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风筝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

本次比赛将展开龙类大型、龙类中型、软翅串类、立体类、动态类等11个项目的团体奖、单项奖的角逐。外国运动员和国内风筝放飞高手也将带来大型现代类风筝和运动风筝的专场表演。现场百鸢齐飞,软体类龙串类、滚地龙等形象各异的传统风筝和现代风筝、运动风筝都会在空中翩翩起舞;幸运大转盘——画境崇州等百余种精美风筝。

参赛队伍

活动现场同步举办国内名家风筝展览,静态展示各类型风筝,具体类型包括长龙、沙燕、蝴蝶、金鱼、孔雀等形状。此外,活动现场还可以体验亲子DIY现场风筝制作、风筝涂鸦,逛文创集市品羊马美食,参与青年城村K擂台、短视频赛等特色活动,来天府蜜村感受“把春天煮进火锅里”的浪漫邂逅。

为了更好地传承风筝艺术,传播风筝文化,崇州市还在隆兴镇、道明镇等7个赏花地举办了风筝制作,放飞系列活动。同时,首次全国青少年制作放飞赛也将在场地上同步进行。届时,将有近20所学校50多名学生在现场制作。

据了解,崇州已连续举办了5届四川·崇州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全国传统风筝锦标赛。

崇州以风筝这项独具魅力的运动,丰富全民健身运动的内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推进崇州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入融合,促进城市知名度和品牌形象的提升,积极为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作出贡献。下一步,崇州市将着力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组织开展“天府绿道健行”“社区运动节”等各类体育全民健身活动,高品质服务市民健身,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服务能力,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需求。(图文:崇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