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24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系列赛(东坡站)新闻发布会在四川眉山举行。本届“东马”赛事将于3月30日(星期六)上午8:00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起跑。

本届“东马”赛事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东马”赛事将东坡文化元素巧妙融入赛事奖牌、服装等各个环节,以城市超级IP少年苏东坡为核心营造赛事氛围。精心编排独具韵味的古筝弹奏、热闹非凡的川剧锣鼓、活力四射的健身操舞等23个特色文化表演,全面呈现眉山深厚文化底蕴。

发布会现场跑团留影

把“眉山城市会客厅”——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作为比赛的起点,赛道将途经远景楼、苏轼公园、苏辙公园、岷江河畔、穿越盛世水街等多个优美的景点,选手在奔跑过程中放眼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让跑友们一边奔跑,一边感受绿意盎然、山水相间的视觉之美,领略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选手可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免首道门票游玩三苏祠、彭祖山、瓦屋山等热门旅游景点。在主功能区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组织26家企业,现场展示展销永丰米花糖、东坡泡菜、龙眼酥等300多种特色食品。赛事期间穿越水街夜间文化演出、湿地公园水舞秀表演将持续开展,让跑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赛事之旅。

跑手服装及奖牌展示

为保障跑者生命安全,主办方组织动员万余名志愿者,做好人员接待、秩序维护、线路引导、物资发放等工作,贴心服务参赛者;抽调2000余名警察、社区网格员等安保力量,为跑者保驾护航;设置医疗救护站(点)33个,组织127名医疗观察员、140名急救医护人员、100名运动康复技师、210名赛道志愿者,全方位保障现场医疗救助,调配21辆救护车、93辆移动急救车。

截至目前,赛事已吸引来自加拿大、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以及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16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悉,眉山是东坡故里,“八百进士”之乡,享有“千载诗书城”美誉。“东马”自2018年开跑以来,通过不断努力和积累,已成为展示眉山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图文:眉山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