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了!起火了!”3月21日,在四川工行宜宾珙县支行营业大厅门口,一辆出租车突然冒烟自燃。听到路人的呼救,该行员工席伟宏等人迅速反应,秒变“救火卫士”,提起灭火器就冲向自燃的出租车。经过全力扑救,火势最终得以成功扑灭。

起火冒烟的出租车

当天上午,在珙县巡场镇文鑫路,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突然开始冒烟,仅过不到一分钟,烟势明显变大并出现了明火,路边行人见状立即大呼“起火了”。由于起火车辆刚好位于工行宜宾珙县支行营业大厅的外面,彼时正在营业厅工作的席伟宏听见呼救声,立即提起灭火器冲到营业厅外,熟练地打开了保险销,与同时赶到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一起,开启了灭火行动……另一名员工何诗品也提着灭火器紧随其后,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火苗很快就被扑灭了,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见状,周围的群众纷纷为席伟宏等人的义举点赞。

出租车灭火现场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一直强调的一句话。就在本月7日,分行刚刚才举行过消防培训和演练。”工行宜宾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工行宜宾分行定期组织各支行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防火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游真智)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