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我既兴奋又忐忑。这不仅是对我的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任市政协委员,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副教授李婕表示,对即将召开的成都两会充满了期待。在李婕看来,政协委员将通过自己的履职,推动解决群众生活中遇见的实际困难,在实践中、在深入群众中提升履职能力。

李婕告诉记者,她主要是关注成都文化领域的问题。成都这座具有4500年以上文明史、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特色资源,亟待转化为具有鲜明成都印记的IP,讲好“成都故事”,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推动各类特色资源转化为具有鲜明成都印记的“现象级IP”,充分发挥成都IP的经济社会效益,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成都可以制定专项规划,构建成都印记IP矩阵,全面梳理盘点各个时期、各个领域、各个类别可开发可利用的资源,充分挖掘成都特色元素,提炼形成“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成都文化符号,系统构建成都印记IP矩阵。成都还可以运用产业思维,打造成都IP开发利用产业链闭环,以“资源IP化、IP产业化”为导向,大力构建现代IP产业体系,推动“网红”“爆款”“流量”真正转化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利用先进技术,构建虚实交融的深度场景体验;抓住契机,加大VR、AR、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运用,积极研发推出NFT、数字藏品等新型IP载体和衍生产品,推动成都IP开发从内容输出、产品植入、参观游览等“古典”玩法,加快转向深度沉浸式体验的3.0阶段,抢占新时代“科技+文化”融合发展的制高点。她还建议,成都可以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夯筑良好的IP产业发展环境。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